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湖南农业大学校史馆

2024-0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傅仕  访问量:

  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教书育人情怀"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院长黄芳带队组织青年教师赴湖南农业大学校史馆参观。

  在校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展示了湘农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奋斗足迹。此外,黄芳在校史馆现场示范"移动"思政课堂教学,讲述了徐特立断指血书的,激励青年教师故事,指出徐特立的奉献精神和教育理念为我们提供了宝贵启示们担负起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到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馆内再现了袁隆平院士工作生活的场景,让教师们深刻感受了袁隆平院士在杂交水稻领域攻坚克难的历程和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崇高风范,进一步勉励青年教师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做立德树人的楷模。

  校史,是一所学校的精神标识,也是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次参观活动旨在提高马院青年教师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鼓励青年教师结合科学家精神和修业文化打造高质量思政课堂,让思政课更加可知可感、生动鲜活,让思政教育更能入耳、入脑、入心。



(编辑:简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