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4-03-08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惠芝  访问量: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为及时深入推进落实“两会”精神进课堂、入头脑、导实践,2024年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老师在知新楼505会议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芳主持。

  首先,黄芳对于将学习“两会”精神纳入《形势与政策》课的专题教学做出要求,各位老师不仅要抓好热点,还需结合国情、省情、校情、学情挖掘深度,在遵循"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课程逻辑下,真正落实到"国家怎么做、湖南怎么做、学校怎么做、学生怎么做",为学生迅速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着,马院副院长黄凌带着各位老师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我国未来一年的发展规划、目标方向及行动路线。老师们要结合我校校情和学生学情,重点为学生讲解"两会精神"中有关农业方面的相关内容。

  随后,思政教研室主任童琼玉分享了自己对于"两会"中的热词——"新质生产力"的看法,并表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学团队要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原文研读和相关政策解读,到授课内容的选取与设计,再到制作形成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授课课件,力求做到理论宣讲与学校实际相结合、与学生成长相结合,打造精品课程。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参会成员深入理解了国家发展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政策,增强了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教学与科研水平。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扎根教学、发展特色、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简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