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长沙党史陈列馆开展移动实践教学

2023-12-08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先君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推进"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12月5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青年学生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进行实践教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有风景的思政课。

 

                   黄芳带领学生学习毛泽东诗词

  在毛泽东诗词长廊里,黄芳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毛泽东诗词,领略毛泽东同志的文韬武略。在毛泽东雕塑下,师生们一起饱含热情地朗诵了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七律·长征》、《菩萨蛮·大柏地》、《七律·到韶山》和《沁园春·长沙》,感受一代伟人博大的胸襟,并为毛泽东在艰苦的革命岁月中始终保持乐观豪迈的人生态度所震撼。

  

同学们齐声诵读毛泽东诗词

  在长沙党史陈列馆,黄芳带领同学们学习参观,给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及中共长沙党组织的发展历史。"通过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参观党史馆,在一步步的前行中,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当年的光辉历史,这些情景深深地刻在了我心里。"会计23389班的杨晓庆说。

  

  

  在长沙清水塘22号——中共湘区委员会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前,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黄芳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毛泽东夫妇在特殊时期的那段峥嵘岁月,领略伟人风范,受到了学生的推崇和欢迎。

  

  "今天的移动思政课很有趣,是一次非常意义的经历,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缅怀伟人,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并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自我力量。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会计23390班汪煜君说。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开展实践教学创新。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该校在青年学生中开展了党史人物故事宣讲、户外学习参观和调研、"让诗词与信仰相伴——毛泽东诗词朗诵会及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芳表示,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强化理论修养,传承革命薪火,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青春。通过移动思政课堂的形式,运用鲜活的素材,让学生在实物参观中汲取红色力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立德树人取得实效。



(编辑:简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