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公开课活动

2023-11-20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量:

  为了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更好地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2023年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湖校区知新楼509教室开展了一堂思政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芳、副院长黄凌,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没课的老师参与了听课、评课。

  本次公开课由青年教师蒋婷主讲,讲课题目为: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她以"爱国"为主题,从"爱国主义是什么?","为什么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如何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三个方面展开教学,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更激励了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爱。

  

  在课后开展的评课活动上,参加听课的老师对本次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蒋婷老师理论功底扎实,精心备课,关注热点,案例鲜活,讲解熟练,课堂气氛融洽。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就一些教学案例开展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很多有新意的教学思路和教学建议,这对共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简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