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下学期第一堂公开课

2023-10-27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访问量:

  在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帮助学生形成崇高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且以培养青年教师成长为目的,提高思政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思政教学交流互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10月25日,在马坡岭校区开展了一堂思政公开课,青年教师刘博麟主讲,讲课题目为: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专职老师参与听课、评课。

  课堂伊始,刘博麟老师以"中国梦"为关键词切题,紧紧围绕"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这一重点问题,从"辩证看待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实现理想的长期性、艰巨性和曲折性","艰苦奋斗是实现理想的重要条件"等方面来展开讲解。课堂中,除了理论知识讲解,还以老师自身的经历为例,深入浅出的阐明知识要点,使学生听得懂,课堂效果佳。

  课后,老师们对刘博麟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价,肯定了刘老师在课堂设计上的合理性,并认为刘老师生动的讲解,"接地气的例子",能更加贴近学生,清楚的逻辑,准确的表达,让学生更好理解知识内容。同时老师们也对如何进一步控制课堂节奏,对如何更好安排讲解时间,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思政公开课堂,讲解"中国梦"的内涵与内在逻辑,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更加坚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简宾)